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积极配合当地银保监分局开展保险知识培训

日期:2019-03-28来源:协会秘书处综合部

为进一步了解、熟悉阿拉善辖区内保险行业情况,3月27日上午,阿拉善银保监分局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进行保险行业知识培训。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魏继海参加了此次培训。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应邀参加。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领导武志军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根据银保监分局举办保险行业知识培训班要求,协会高度重视,从材料组织到课程结构,经过认真推敲,并多次与阿拉善银保监分局进行沟通交流,立足于阿拉善保险行业实际,对阿拉善保险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保险业现状、市场情况、保险监管重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准备。

培训期间,秘书长潘曙霞和秘书处工作人员魏思昊就阿拉善保险行业的发展与沿革、近几年全盟保险业务发展情况、保险行业协会成立后发展情况及目前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各保险公司基本情况等六个方面辅以PPT分别进行介绍。让参训人员从宏观角度对阿拉善保险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在阿拉善银保监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充分展示保险与银行“一家人”相互融合学习的精神风貌。在近期的课程安排中,协会还邀请保险会员公司的优秀讲师从《保险法》、保险业务基础知识等更多层面进行讲述和授课。

下一步,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将立足工作实际,加强与阿拉善银保监分局沟通,以提升工作质效为目标,共同携手为阿拉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