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行署副盟长斯琴、王强一行莅临人保财险 阿拉善盟分公司调研

日期:2019-03-21来源: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

3月19日,盟行署副盟长斯琴、王强一行莅临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进行指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盟行署副秘书长王海瑛、盟金融办主任李曙华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以及行署秘书科、金融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伟首先就公司近两年来总体业务情况、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大病业务开办情况、民生类开办情况,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成效进行了专题汇报。并表示人保财险阿盟分公司将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线,精准对接多元化民生保险需求,持续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按照高质量发展转型要求,积极推动商业模式变革、政策性业务与商业险业务融合,加快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将现代保险服务业纳入阿拉善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中的各项职能作用。

 

随后,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就盟保险行业2018年发展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表示今后协会将积极推进行业的创新发展,积极协调政府与保险行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协助盟金融办推进险企融资项目落地,做好行业的反欺诈工作,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发挥协会作用。

 

听取汇报后,斯琴副盟长对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在经营业绩、市场份额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和协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人保财险要聚焦主业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农三牧等方面拓展业务领域,发挥大型国有骨干险企的作用。二是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政银保”“政融保”项目的落地,在探索“政府+银行+保险”合作模式下,创新融资担保、融资增信等方面服务内容,解决当前涉农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帮助企业增加抵御风险的能力。三是加大创新能力,持续发挥人保财险的渠道、平台、人力等优势,不断开发适合阿拉善盟的保险产品丰富服务内容,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四是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在扶贫产品降低费率,社会捐助、政策性补贴业务方面主动服务,发挥主导作用,将惠民政策宣导到每一家、每一个农牧户家中。五是希望人保财险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保险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带头维护市场秩序,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积极保驾护航。六是要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多与政府沟通,为会员公司搭建更宽更好的发展平台,为公司业务发展、合规经营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强副盟长对此次调研谈了两点感受:一是阿盟人保确实经营稳健、利润稳定、服务优质,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数据,经营管理保持良好的势头;二是阿盟人保在坚持自身良性发展的基础上还承担了相应的社会责任,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开发“政银保”“政融保”等合作项目,为企业融资难提供了一条融资渠道。希望阿盟人保今后持续加强沟通,推进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