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险专业工作委员会召开自律轮值工作会议

日期:2017-08-11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加强阿拉善盟地区财产险公司合规经营意识确保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内蒙古财产保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继续有效贯彻落实,同时对《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74号文件)精神进行再次宣导,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险专业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于2017年8月8日下午,在平安财险阿拉善中心支公司会议室召开了自律轮值工作会议,就如何继续开展轮值检查、修改《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轮值检查方案(试行)》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开始,财产险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阿拉善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表示,距内蒙古辖区24家保险公司签署《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已有两个月时间,阿拉善盟辖区内的轮值检查工作也在一步步推进,但轮值检查效果和作用并不凸显,加之中国保监会新出台了《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74号文件,对机动车辆保险市场的经营行为有了更深入细致的要求。故再次召开财产险专业委员会会议

会中,协会业务部魏思昊在向大家宣导解读了中国保监会【2017】174号文件精神后,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对《阿拉善盟保险行业轮值检查方案(试行)》进行了讨论修改,将轮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方法增入方案中,使《阿拉善盟保险行业轮值检查方案(试行)》更加完善。委员们提到,可以将每周一组的轮值方式改为全部轮值小组同时开展检查工作,实现辖区内财产险公司做到互相监督、互相检查。每个检查小组由一家财产险公司牵头,负责制定检查方案,撰写检查总结报告,提供交通工具;检查具体内容由检查小组成员自行确定;对轮值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撰写书面报告,上报协会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确实有问题需要约谈整改的,协会将会依照相关规定进行约谈并在全盟保险系统进行通报,对严重违规行为的经营公司和主要负责人报内蒙古自治区行业协会和内蒙古保监局进行处理。

会后,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提出补充要求:新修订的《阿拉善盟保险行业轮值检查方案(试行)》要向各公司总经理汇报,自律轮值检查人员要认真负责,齐心协力,发挥相互监督的作用,努力建立车险依法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全力促进公司车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阿盟保险行业协会  魏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