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长参加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汇报会议

日期:2019-07-11来源:协会秘书处综合部

近日,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一行莅临阿拉善盟调研指导工作并于7月9日下午在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汇报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参加了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围绕调研内容,听取分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分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银行业、保险业协会秘书长座谈。各参会代表结合会议主题及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交流

秘书长潘曙霞在交流过程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到金融部门特别是保险行业来说,都是围绕行业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治理市场乱象工作进行的。自去年12月阿拉善银保监分局挂牌到今年6月底“三定”方案出台和落地,阿拉善保险行业协会深切感受到局领导班子在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风险排查防控、打击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都能认真部署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日常对保险行业协会工作的指导有高度、合实情,让协会员工很有归属感,更为改革后协会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在全系统机构改革后,阿拉善保险行业协会也会在分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职能,将辖区内各保险机构展业环境治理的更好。

根据目前保险行业的发展实际和工作需要,秘书长向督导调研组提出以下两点建议:一是,目前机构改革后分局只设立了保险机构监管科,这不利于产、寿险分业管理的监管要求,建议设财产险机构监管科和人身险机构监管科;二是,原地市级只有银监分局,现在成立银保监分局后对保险业务的监管、检查尚有难度,需要在过渡期内通过学习、了解,从而适应对保险业的监管。保险协会现有工作人员大部分来自会员公司,既熟悉业务又了解市场,建议将协会的优秀干部通过考录、选拔的方式录用到地市级银保监分局工作,不仅加强了分局工作力量,也为协会年轻干部的职涯规划提供了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