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峰会

日期:2019-02-21来源:协会秘书处业务部

为持续深入推进报行合一,强化保险监管,维护车险市场秩序,2019年1月11日上午8时30分,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峰会,辖区九家财产险公司负责人或代表参会。

会议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朱华荣主持,共分三项议程,首先,由协会财险部张兆旭传达全区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第三次专项会议精神;其次,朱华荣对文件进行强调,并呼吁辖区财险公司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机构改革即将完成,用于监管的资源更加充沛,粗放式管理已经难以为继,必须紧跟中国银保监会的步伐,严控合规,严抓乱象,保险企业方能有前进之机,保险才能真正造福一方;最后,各公司负责人及代表对当前阿拉善盟的车险市场情况进行了交流。

元旦以来,阿拉善盟车险市场综合费用率明显上升,突破去年同期,针对这种情况,各公司负责人及代表达成共识:车险市场的秩序维护必须依靠自己,自律首先要从自己做起,不能将自律变成他律,不能让合规企业成为违规企业的业绩垫脚石。

各公司负责人及代表还纷纷表示将持续强化合规管控,落实好报行合一等相关政策,坚决遏制车险费用率上升趋势,保证阿盟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