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长潘曙霞赴阿拉善银保监分局 做工作汇报

日期:2019-02-21来源:协会秘书处综合部

1月3上午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应阿拉善银保监分局要求,向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领导班子做专项工作汇报。会议由阿拉善银保监分局武志军同志主持。

潘曙霞重点汇报了2018年全盟保险行业总体发展情况、协会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潘曙霞在汇报中指出,2019年协会重点要加强党建工作,通过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的方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促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充分借鉴其他协会在宣传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加强与各媒体的沟通合作,以各种宣传活动日为契机,内容和形式上力求创新,突出行业特色和工作亮点;要继续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细化岗位职责、强化绩效考核,从而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将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点,发挥好协会服务会员公司的职能职责,继续深化与盟扶贫办联系对接,促进保险扶贫项目的落实;要继续与安监、环保等政府部门建立协调联系机制,为会员公司提供更多的平台。对会员公司推出的适合当地特点的产、寿险新险种,要积极推广多渠道宣传,让保险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促进当地保险业更好的发展;要结合盟行署、盟金融办密切关注的保险业资金引进及投向方面的工作,继续关注政府的投融资项目,力争将保险业资金引进到阿拉善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

听取汇报后,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领导班子对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武志军同志指出,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已挂牌成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保险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全盟保险行业的每一项工作,共同为全盟经济、金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