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1月份工作动态

日期:2019-02-21来源:协会秘书处综合部

20191月份工作动态

 

1月2日,协会秘书处业务部向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上报反欺诈中心运行情况调研汇总表

1月3日,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应阿拉善银保监分局要求,向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领导班子做专项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协会的工作职责、部门设置、人员配备情况;2018年全盟保险行业总体发展情况;协会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

1月3日,根据盟金融办要求,协会秘书处业务部整理上报2018年阿拉善盟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果报告材料

1月4日,协会秘书处综合部编发2018年12月份协会工作动态

1月4日,根据盟金融办要求,协会秘书处综合部向各会员公司转发盟金融办《关于报送2018年度全盟金融工作考核奖励有关材料的通知》(阿金办函发20191),并请各会员公司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1月9日,根据盟金融办要求,协会秘书处综合部汇总、审核协会和会员公司报送的2018年度全盟金融工作考核奖励申报材料,并按时上报盟金融办。

1月9日,协会秘书长潘曙霞组织秘书处全体员工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转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2018年“保险行业公众宣传大比武”获奖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内保协宣传〔2019〕1号)、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内蒙古保险业第三届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活动的总结报告》(内保协〔2019〕3号)、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转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2018年“7.8保险扶贫健步走”项目落实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内保协宣传〔2019〕2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转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印发<中国银保监会梁涛副主席在车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的通知》的通知(内保协产险〔2019〕7号)等内容

1月9日,协会秘书处综合部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等四部门《关于组织评选“2018年度内蒙古十大信用事件暨十大诚信人物”的通知》(改财金字20181647)文件转发至各会员公司,要求各会员公司按照文件征集要求进行推荐,填写“2018年度内蒙古信用事件”或“2018年度内蒙古诚信人物”申报表及“承诺书”

1月10日,协会秘书处业务部汇总2018年12月份业务数据,并报送至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盟金融办、盟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阿拉善盟中心支行。

1月11日,为持续深入推进报行合一,强化保险监管,维护车险市场秩序,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峰会,辖区9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或委托代表参会。会议由协会会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朱华荣主持,主要传达了全区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第三次专项会议精神

1月11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要求,协会秘书处综合部填报《各盟市协会理事单位信息表》。

1月14日,根据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盟市保险行业协会做好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内银保监办发〔2019〕4号)要求,协会秘书处综合部向内蒙古银保监局办公室上报《关于向阿拉善银保监分局进行工作汇报的会议纪要》。

1月15日,协会秘书处综合部派员赴盟财政局非税科领取2019年度《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

1月17日,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求,协会秘书处综合部填报《非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相关信息。

1月18日,根据内蒙古银保监局办公室要求,协会秘书处收集整理有关协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日常工作情况内部控制情况等方面的详细资料,经秘书长审阅后汇总上报内蒙古银保监局办公室

1月18日,协会秘书处业务部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收集上报2018年四季度车船税数据

1月24日,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在人保财险阿拉善分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潘曙霞主持,辖区内16家会员公司总经理或代表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24日,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度第一次人身保险公司总经理峰会在人保财险阿拉善分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协会业务部阿其图主持,辖区内6家会员公司机构负责人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25日,根据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通知要求,协会秘书处综合部组织辖区内16家会员公司开展全盟保险行业重大风险排查活动,并形成重大风险排查情况报告,及时上报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办公室。

1月28日,协会秘书处业务部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轮值检查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阶段数据监测中业务保费规模增长快、增速快的公司,再次明确了当前监管的高压态势,要求各家公司务必摒除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会议还对下一步轮值检查小组任务进行了计划,鼓励小组成员明察暗访,收集相关市场乱象违规证据上报协会处理,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秩序稳定。

    ※ 1月30日,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应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通知要求,赴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参加了2019年全盟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工作会议和阿拉善银保监分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