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保险行业开展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9-03-21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综合部

3月11日起,全盟保险行业在阿拉善银保监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2019“3·15”银行业和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活动期间,全行业在活动形式上做到了“六统一”,在活动内容上做到了“七个必须”。

 

3月15日上午,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盟16家保险会员公司在巴彦浩特多功能体育场西门广场开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口号大型户外集中宣传活动,将教育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盟行署副盟长王维东、盟政协副主席张朝和、阿左旗政府副旗长陈立杰等盟旗领导和阿拉善银保监分局领导武志军同志、赵玉章同志、办公室主任贾延东、阿拉善盟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魏继海亲临活动现场,详细了解全盟保险行业的发展情况。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及各公司主要负责人或委托代表带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180人,使用统一名称、统一标识,采取设立咨询台、投诉台、悬挂条幅、发放各种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在树立保险业诚信服务良好形象的同时,倡导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理念、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活动现场,保险行业共接待来访群众近千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三折页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另外,在“3·15”银行业和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协会对各会员公司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保险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等保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宣传,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保险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要做好前台接待承保工作和理赔服务工作,对保险消费者反映的事项给予明确答复,妥善处理消费投诉,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

 

通过开展本次教育宣传周活动,推进了对保险消费者的宣传教育,普及了保险知识,畅通了消费者维权渠道,有效化解了保险纠纷,切实维护了保险消费者利益,使保险行业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