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举办2017年度“保险公众大讲堂”

日期:2017-09-11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保险从业者和社会公众所具备的保险基本知识和技能,让大家更便捷地学习保险知识、理解保险运行的基本规律、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独特优势98日上午,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保险公众大讲堂”在中国人寿阿拉善盟分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阿拉善盟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内16家会员公司主要负责人、内勤员工、保险销售人员保险客户等200余参加了讲座

此次“保险公众大讲堂”以“保险与百姓生活”为主题,由现任内蒙古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工委党校客座教授,内蒙古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内蒙古北宸智库特聘专家马庆和担任主讲。讲座开始前,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向大家介绍了马庆和会长简历。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庆和会从保险关系着国计民生、保险是什么、保险的类型、保险能做什么、保险是怎么做的以及保险的几大误区等多层面将保险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险是和谐社会必不可少的条件以及保险的重要性。听讲人员表示过此次大讲堂更深刻的认识了保险,增强了保险的认知,了解了保险的本质达到“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目的。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在总结时指出,马庆和会长的精彩讲解不但展现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且知识面广、政策性强、内容丰富全面、通俗易懂,讲座始终围绕“保险与百姓生活”这个主题,让大家近距离享受了保险专家学者的高水平讲座,这对阿拉善的保险从业者及客户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期待今后能够聆听到马庆和会长更多的讲座。

“保险公众大讲堂”结束后,举行了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专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保险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内蒙古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庆和,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华联合财险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朱华荣,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寿阿拉善分公司副总经理邱作云,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富德生命人寿阿拉善盟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马桂芳等领导分别为获得知识竞赛第一名的平安人寿代表队、第二名的中国人寿代表队、第三名的富德生命人寿代表队、优秀组织奖的华夏人寿代表队和新华人寿代表队颁奖。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寿阿拉善分公司副总经理邱作云,对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

 

               (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