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

日期:2017-08-16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2017年8月16日下午,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2017年度第一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在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阿拉善盟辖区内9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主持。

会议专题讨论了如何依据阿拉善盟车险市场行情,有效贯彻落实《内蒙古财产保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要求,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阿盟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首先由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总经理、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监事长张伟领学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同业总经理峰会制度。旨在通过了解总经理峰会制度的宗旨、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工作要求及原则、工作内容和范围,加强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高层交流和沟通,促进阿拉善盟保险业做大做强。

会议第二项,由中华联合财险阿拉善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华荣就承诺书签订的背景和阿盟财产险市场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分析,并就阿盟市场自律规范内容进行宣导。各财产险会员公司总经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履行《承诺书》内容,体现了各财产险公司自觉自律的意愿和决心。通过讨论,各财产险公司对交强险手续费比例、商业险手续费、车辆送修、车船税等问题的执行标准进行了规范。

会议第三项是根据《内蒙古财产保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内容,协会组织阿盟辖区内9家财产保险公司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了《阿拉善盟财产保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并表示将自觉履行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内容,依法诚信经营,开展公平竞争,维护良好车险市场秩序。

为了更好的实施履约监督,畅通反应问题和投诉举报渠道,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再次修改后的《阿拉善盟财产险公司轮值检查方案(试行)》。方案明确了检查范围、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和检查要求。对轮值检查工作做了进一步细化。

会后,阿盟车险市场占比前三名的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中华联合财险阿拉善中心支公司和大地财险阿拉善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带头表态:他们将率先垂范,积极行动,不折不扣的执行会议讨论议定的所有事项及《承诺书》中的全部内容。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公平、规范、有序的保险市场环境,为阿拉善盟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阿盟保险行业协会  魏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