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监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 郑征平率调研组到阿拉善盟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7-08-11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8月9日,内蒙古保监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郑征平率调研组莅临阿拉善盟,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电子化分考点7月份两次高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研。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考务中心主任玉荣、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和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考务中心主管张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后,首先对协会考点环境及考试服务器、考试系统、监控、硬盘等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在考试过程中出现硬盘未留存视频影像的故障是由于硬盘扇区出现坏道所致,属于设备故障原因。检查结束后,调研组与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和负责考务工作的业务部主办魏思昊分别向调研组就7月份两次高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做情况汇报。潘曙霞秘书长在汇报中提到,7月份连续两次高管考试工作未能保质保量按规定完成,不仅给会员公司考生带来了不便,同时也给上级部门增加了调研工作量。此次问题的出现,虽有客观原因,但主观上造成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协会负责考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不足、责任心不强所致。

听取汇报后,针对7月18日由于考务人员未进行考前系统测试,因考试系统问题导致考试未能正常进行;7月25日重新组织的高管考试过程中,由于硬盘出现故障导致监控视频资料未能留存的问题,郑征平副处长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的考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负责考务的工作人员应对考试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协会一定要做好考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通过培训学习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使工作人员对考试流程、设备使用和程序运行能全面掌握;三是要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规定,考前对考试设备按照检查流程要求进行认真的检查、测试,同时要建立健全考务人员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四是在考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执行,公平公正的服务于考生;五是要做好责任落实工作,清分责任,明确责任,出现问题后要用完善的规章制度来衡量。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实现远程考试视频监控、是否更换考试设备等问题展开讨论,郑征平副处长提出,希望通过软件实现全内蒙古12盟市考试过程的实时监控,加强高管考试巡考力度,保障高管考试质量。

讨论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考务中心主任玉荣对阿拉善盟的考务工作进行了指导。特别强调了完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协会考务工作人员在每次高管考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测试工作,出现问题要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确保考务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最后潘曙霞秘书长表示,在今后的考务工作中,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要认真按照内蒙古保监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建立健全考务工作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全力以赴把内蒙古保监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委托的考务工作做细做好。               (阿盟保险行业协会  魏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