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庭的教育金储备

日期:2012-08-30来源:保险网

教育费用是家庭最重要的一项开支之一,俗话说得好:再苦不能苦教育!所以,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要尽早,给孩子买个教育保险,可以兼顾孩子的保障和教育金储备,减轻家庭风险来临时,家庭所承担的经济压力。

  教育费用是家庭最重要的一项开支之一,俗话说得好:再苦不能苦教育!所以,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要尽早,给孩子买个教育保险,可以兼顾孩子的保障和教育金储备,减轻家庭风险来临时,家庭所承担的经济压力。

  【身边故事】

  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了,但是孩子们却没有停过,整个暑假他们都在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还有各种各样的夏令营,父母不惜花大量的金钱让他们学舞蹈、学书法、学声乐,主要是想让孩子们赢在起跑线上。最近,伦敦奥运的举办,一些夏令营也趁机提出赴英国学习参观,虽然很多父母觉得两万多元很贵,但是为了孩子不让小伙伴们嘲笑,还是毫不犹豫地把这一笔费用交到了学校。孩子正在上幼儿园,家长已经感觉到教育的压力了,那么如何为孩子准备教育金,才能让他们未来的教育之路走得更顺利一些呢?

  【专家讨论】

  一个普通家庭的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按照年保费不超过10%的原则,一年的保费在1万元以内。保额在10万元的教育金保险一般每年需要6000-7000元保费,剩下的3000元不够给父母买足够的保障,那么孩子的教育金咋办呢?

  俗话说的好“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道出了父母对子女的爱,同时,更道出了教育费用在今天做为人民头上“三座大山”的重要性!在教育费用飞涨的今天,每个为人父母的都意识到孩子的教育费用必须要早做准备,而教育保险以其强制储蓄,专款专用,安全稳定以及确保可用的特点一直受到很多父母的关注,但在有限的保费范围内,如何平衡好孩子的教育费用和大人的保障确实是个难题,针对这种状况有以下建议:

  建议一:教育储备要结合多样理财工具,不要太单一

  10%的保费预算通常限于家庭基础的保障建议,而非家庭所有会面对到的问题。如果基础保障、子女教育、养老都要依靠这10%来解决,这本身就是错误的观念,所以10%做全家的基本保障,比如大病,意外,寿险等,孩子的教育通过其他理财工具做储备,但要遵循安全性,稳定性和收益性结合的原则。

建议二:孩子规划教育保险,找个专业用心的代理人是关键

  如果孩子的教育保险占比到60%到70%,给家长的保费空间占比只有30%左右,用消费险给父母做保障也是可以完成的,但是找到合适,用心的代理人是关键。(刘晓春平安人寿

  建议三:一家之主的保障要做足

  购买保险增加保障,首先要考虑的是一家之主的保障,如果一家之主的保障不足,那么孩子的教育金也就没有办法继续支付下去,建议还是先完善一家之主的保障,再来考虑孩子的教育金,当然教育金还是需要慢慢完善的。

  温馨提示:教育金不能完全依赖产品

  孩子的教育费用储备不能完全依赖于保险产品,应该做多方面的准备。用年收入的10%来规划是指最基本的保障:意外、医疗等。教育保险费的支出多少取决于父母现在对资金的一个合理安排。

  属于激进型的客户可以多渠道进行投资:保险、股票、基金等等;属于保守型的客户建议选择保险、基金定期等风险较小的产品。不管怎么准备父母的保障一定要先完善,因为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当然孩子的教育基金是存的越早越好,投资回报,收益越高。(张金香太平洋人寿)

  【投保指南】

  现在的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在教育这块投资的也是最多的,如何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是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

教育金应该规划成三种:

  一、给孩子购买人寿保险,附带教育。

  二、每月定期给孩子存一笔钱,数量不要太多,就当孩子再花一份零花钱。

  三、去银行或者网上购买一份定投基金,每个月存一笔钱,将来上大家或者创业的时候一起拿出来用。

  这些存款也是因人而已的,不过给小孩购买保险前先要给自己购买一定的保障,只要父母健康平安,相信孩子的教育应该不是问题,而且也能让孩子得到最好的爱。(高忠孝平安人寿)

  教育金储蓄从严格意义上来见它并不属于保障类的险种,它是储蓄型的险种,是今天准备明天的钱,具有强制储蓄功能,并且一般带有投保人豁免功能,主要带的是大人的保障,当然真正的收益者还是小孩。

  对于普通家庭来讲,教育金保险购买顺序依然是排在保障之后,但并不是说它不重要,对于未来一定会用到的钱,还是越早准备越轻松,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在孩子一出生就给他准备教育金保险是最好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