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保险业2012年第一次车险现场检查正式启动

日期:2012-09-20来源:阿盟行协

 

4月1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2012年第一次车险业务现场检查方案》,进一步规范我盟车险市场秩序,阿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行协一届三次理事会,成立了全盟保险业2012年第一次车险现场检查工作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她标志着我盟2012年第一次车险检查在盟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下正式启动。成立了由协会秘书长及各公司业务分管副总经理、业务骨干人员组成的检查组。
为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24日,由阿盟保险行业秘书长张栋组织检查组成员进行了检查前集中培训,请保险专业人员重点对金融保险业财务相关制度、财务检查内容、业务检查内容及检查要求和检查期间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使检查组人员熟悉了现场检查的基本方法和被检机构的基本情况、内容,同时也更扎实地掌握了检查涉及的政策、法规、业务流程。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对全盟各财险公司2012年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的车险业务各项监管规定和自律公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自5月3日开始,于20日结束,由协会秘书长组织检查组对各家财产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营业网点进行车险业务与相关财务现场检查。
 
检查工作的正式启动及培训工作对此次全盟保险业2012年第一次车险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盟保险行业协会   朱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