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保监局卢晓辉处长一行来阿拉善盟综合治理检查

日期:2012-09-20来源:阿保协

 

6月 17 日至21日,自治区保监局财险处卢晓辉处长带领保监局高锐、程诚、董文娟、张明一行五人深入阿拉善盟对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综合治理寿险销售误导及规范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实地认真深入的督导检查。
督查组自17日起分别到人保财险、中华财险、泰康人寿、中国人寿四家公司进行了工作督查。督查中,按照产、寿险各自的督查工作重点,采取听汇报、实地检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各保险公司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及规范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认真地督查。19 日下午,阿盟保险协会在中华财险公司组织召开了工作总结座谈会。阿盟行协秘书长张栋主持了会议,7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及行协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督查组组长、保监局财险处卢晓辉处长首先对这次督查工作及市场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行业协会及各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两个综合治理难”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切实贯彻全国全区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2年初中的“四个工作方案”;认真执行“抓服务 严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方针;并对全国、全区保险市场环境进行了综合分析。他希望各公司能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增强行业责任意识,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遏制违纪违规操作,加大创新力度及业务调整力度。要求行业协会要加大自律、服务、监管意识,确保服务于保险公司,健康稳步发展。
会上,阿盟协会秘书长张栋、大地财险公司总经理对上半年有关“两个综合治理难”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最后,卢处长对阿盟上半年有关“两个综合治理难”工作给予了肯定,但也对因阿盟地方偏远、人口数量少的特殊性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不良苗头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保险主体能相互信任、减少内耗、抱团取暖、共度难关。并在阿盟行协的牵头组织下、积极制定公约,强化自律。各家保险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经营、提升素质、强化服务,不断地促使客户认可、社会认可,加大市场规模,促进健康发展,进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盟保险行业协会 朱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