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参加全盟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 处理暨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使用联席推进会议

日期:2017-09-08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9月7日上午,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及秘书处业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阿拉善盟公安局组织的全盟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暨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使用联席推进会议,会议地点为阿拉善盟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五楼会议室,同时参会的还有盟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金华、阿盟辖区内9家财产保险公司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分管社会救助基金相关工作单位的领导或业务负责人、交警支队分管交通事故的相关领导等。

会议共分四项议程:首先,哈斯乌拉副支队长宣读了《阿拉善盟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其次,盟财政局樊红梅科长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和使用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明确。

会议第三项由与会单位代表做表态和交流发言。各部门领导就本单位负责的相关工作做了表态。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提到,在全盟范围推广应用统一版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将进一步实现事故认定、车辆定损、保险理赔等一站式服务功能,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实现保险案件快速受理、定损及理赔将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交警支队的协作配合,推动在线快速理赔处理工作。同时她对各方工作人员及保险主体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推广应用统一版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时,各方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任务,相互配合,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管理;二是要加强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下载、安装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在线快速处理;三是希望各保险主体能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充分发挥保险主体作用,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健康良性发展。阿盟辖区内9家财产保险公司领导及代表也纷纷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积极推广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是是一件利民便民的好事、实事,保险主体作为该项工作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一定会积极配合协会及交管部门的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公司沟通,尽早完成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软件与公司内部系统对接工作。

最后,盟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金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虽有两项内容,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贯彻落实这两项工作,实实在在做到为人民服务,便民、利民、惠民。同时对做好上述两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旗、区公安局要与科技部门加强沟通,积极对接应用系统;二是各保险主体与保险行业协会要与交警部门通力协作,保证应用系统正常推广运行;三是其他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顺利推进此项工作。

    

 

                     (阿盟保险行业协会  魏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