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

日期:2017-08-31来源: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监局关于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相关文件精神,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阿拉善盟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8月30日下午,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2017年度第二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在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辖区内9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或委托代表参加会议,秘书处业务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主持。

根据会议流程安排,首先由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和业务部魏思昊分别传达内蒙古保监局召开的全区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工作会议上刘甄副局长和财险处徐志成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协会业务部魏思昊将轮值检查小组八月对阿盟车险市场明察暗访的情况做了如实汇报。最后各公司总经理对如何进一步规范阿盟车险市场秩序进行了讨论。

    会上秘书长潘曙霞指出,现阶段,各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治理车险市场乱象工作要求仍是重中之重,依法合规经营势在必行。她强调,在各会员公司投诉举报过程中,一定要重事实,讲证据完善投诉程序,协会在收到投诉举报后也一定会做好保密工作,尽全力做到公平公正处理各公司之间及整个行业的问题。中华联合财险阿拉善中心支公司朱华荣总经理提到,轮值检查小组下一步的检查可主要针对各公司跟单支付清单进行,有利于更真实反映各公司实际情况,同时对全部轮值检查人员进行培训,统一检查口径。人保财险阿拉善盟分公司总经理张伟强调:各公司自律工作主要还要靠自己,一定要树立理性的经营理念,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他表态,作为阿拉善盟财险市场份额最大、资历最老的公司,在原则问题上一定不会出问题,会带头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公平、规范、有序的保险市场环境。

                     (阿盟保险行业协会  魏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