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秘书长在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3-12-31来源:阿盟保险行业协会

 

在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
              阿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 栋
 
(2013年12月25日)
 
各位领导、各位获奖标兵、同志们:
今天,在全盟保险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正以直面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不畏压力,开拓奋进的优异的保险业绩,即将跨入新的一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十大保险明星提名奖获得者命名表彰,同时对三年来全盟保险业诚信建设、服务创新工作进行总结,在此,我谨代表“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和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向获奖的十大保险明星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盟保险业辛勤工作、不断奋进的干部员工们表示亲切地慰问!
近年来,在盟委、行署和内蒙古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我盟保险业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加快保险创新,拓宽展业渠道,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快速发展,成为促进阿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一是积极开拓市场,业务持续增长。近三年保险业务以2位数增长,截止11月底,全盟9家保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24.91%;保费赔付支出0.83亿元,同比增长36.51%。二是保险主体不断增加,初步形成了险种齐全、功能互补、竞争有序、健康发展的保险市场体系。继2012年阳光保险、新华保险、合众保险入驻我盟后,今年,又有生命人寿、人寿财险、太平洋财险等3家保险公司入驻我盟,从而使我盟保险公司数量达到了11家。保险主体的增加,进一步繁荣了保险市场,完善了保险结构,促进了业务发展,提升了保险服务水平,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正能量。三是积极参与地方民生工程,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领域更广、保障凸现。阿盟人保三年来不断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投入力度,今年承保的政策性农险签单保费1568.83万元,全盟三旗一区17个苏木镇、84个嘎查、一个农场、8752户,承保面积43.44万亩,风险责任额1.53亿元;中央政策性养殖业保险承保牲畜1353头,签单保费5.57万元,风险责任额92.6万元;阿盟地方政策性保险签单保费275.75万元,承保面积6.02万亩,参保农户642户,风险责任额2755.66万元。在今年夏秋的风灾、虫灾、冰雹等自然灾害面前,受灾农牧民将得到950多元的保险赔偿,挽回了不少经济损失。去年10月,得到内蒙古开展环境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信息后,盟保险行业协会领导立即带领几家财险公司领导到盟直有关部门争取协调。今年阿盟中华保险与3家企业签订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保费收入33.85万元。8月,中华保险又承担了全盟森林保险,承保森林面积116.92万亩,保费收入2922.908万亩,近期将给受灾森林客户赔偿900多万元。阿盟人保继2012年承保新农合,在保费收入95万元,而赔付204万元的不利情况下,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13年继续承接新农合保险、医疗责任保险。阿盟国寿、阿盟大地财险等公司积极承办校方责任保险、育才婚嫁等百姓大众喜爱的保险的同时,阿盟泰康人寿、合众人寿率先推出养老社区保险,目前已有30名客户参加,保费收入678万元。阿盟保险行业协会协同盟财政、卫生、农牧、公安交警等部门,运用交强险提取的救助基金,截止12月,为马海洲、王丽萍等17位道路交通受害人救助38.6万元。此外,我盟保险业积极参与社会大学生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农牧民转产创业,招录解决3815人就业,服务的客户达22万多人次,并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积极提供保障,保险使生活更美好正从梦想逐渐变为现实。
总结过去,我们深深地感到,我盟保险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一切首先归功于阿盟党委、行署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盟金融办、盟文明办、盟财政、盟报社、盟广播电视台等盟直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对此,我代表阿盟保险业向多年来给予我盟保险业重视关心、协作支持的各级党政领导、社会有识之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回顾我盟保险业改革进取、艰苦奋斗、诚信服务、快速发展的历程,我们骄傲地看到,这一切得益于我们有一支像今天命名表彰的“十大保险明星”为代表的阿盟保险业心系社会;团结进取、开拓奋进的领导团队,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展业明星、服务明星,他们是我们保险业的形象和代表,他们是我们保险业的模范和典型。为了树立典型,促进全盟保险业诚信建设和健康快速发展,盟金融办、盟保险行业协会、阿拉善日报社、阿拉善广播电视台于今年3月份联合举办了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评选活动。活动历时10个月,单位推荐、个人自荐侯选人32人,收到选票27673张。经过广泛推荐、公开投票、严格筛选、认真评定,评选出张伟等10位同志为“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王虹等13位同志为“阿拉善盟首届十大保险明星”提名奖获得者。我们要学习他们立足大漠、心系群众、改革进取、艰苦创业的骆驼精神;要学习他们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服务客户、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要学习他们树行业新风、展时代新业、促社会发展、圆中国梦想的情操理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学先进、赶先进,增强献身保险事业的自觉性;勤奋学习,诚实劳动,用现代保险业发展的优秀成果丰富自己;注重修养,文明服务,培养高尚的职业情操,进而迅速在全行业掀起一个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各位领导、同志们,全面深化改革、保险市场开放、国际化竞争为保险业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风险与挑战。让我们在盟委、行署和内蒙古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承草原雄风,创改革新业,为努力实现保险业的中国梦­——提供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将风险降到最小程度,最终实现保护保险消费者的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阿盟保协 何箐箐)